文学院举办高端国际学术会议“历史遗迹与现代社会”

发布日期: 2018/12/06  投稿: 聂林媛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1日至2日,上海大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历史遗迹与现代社会”由上海大学文学院、上海大学文学院顾维钧近代中国与世界历史研究中心成功举办。

12月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和四场主题发言隆重举行,来自伦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澳门大学等国内外二十多个国家著名高校的六十位专家学者与我校二十名中国史和世界史专业教师、研究生为主的代表们围绕着“历史遗迹与现代社会”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王栋主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徐旭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徐旭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学校发展历史、学生教学、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上海大学,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加大上海大学对外交流,积极探索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新动态。

本次会议共有四位主题发言以及十场平行分场,专家们就历史遗迹的保护、发展状况、遗迹利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与讨论,与会专家特别感谢本次会议能提供一个多区域交流的优秀平台,最后王栋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更近一步唤起学术界同仁对历史遗迹与现代社会的研究,以多视角、多种语言资料看待古迹,拓宽历史研究的领域。(李胜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