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教工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18/12/12  投稿: 祁晶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于12月7日下午召开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汇报会。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陆翠兰、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林军、副书记席慧霞、党委委员张捷宇、陈业新、骆军以及国重总支书记行政副主任邵玮担任点评嘉宾,所有教工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本科及研究生党建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林军主持。

王林军书记首先介绍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汇报的背景、目的及意义。提出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支部工作要聚焦“三个全面”,即全面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等学习落实情况,结合支部建设具体工作展开述职。

 

 

金属凝固支部书记仲红刚、电子信息材料支部委员唐可、材料研究所支部书记刘文庆、无机宝石支部书记谢建军、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支部书记耿淑华、复合材料研究中心支部书记李红、金属材料工程支部委员王春燕、高分子材料支部书记俞成丙、特殊钢精炼支部书记玄伟东、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陈汀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春燕分别按照要求进行述职汇报。

支部书记汇报后,各位评委老师逐一进行点评。陈业新老师希望教工支部书记多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更好地将党和国家的文件精神结合在平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邵玮老师指出学院党建工作做好传统传承的同时,也要注意多制定激励政策。骆军老师提出应注意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年轻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陆翠兰老师指出支部书记要加强对年轻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要经常谈心谈话,多发展年轻教师加入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应加深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共建联系;支部工作记录本填写应规范,组织生活应有主题、有内容。支部书记们也就当前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通过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交流,材料学院各支部更加明确了支部的问题与责任,对于更好的开展支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