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融入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1/07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在机自学院党委的指导下,1月4日下午,学院青联会特别邀请校教育质量考察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辛明军教授给全院青年教师做了一场以“构建常态化人才培养全过程质量保障体系”为题的精彩讲座。

辛明军教授从国际化教学质量保障评价体系引出了我校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具体从课堂考评、课程考试和毕业设计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经典案例的对比,向与会青年教师详细剖析了往年授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同时分享了一些优秀教师的授课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给“青椒们”提供了课堂教学备课的“七要”经验。

报告内容生动务实,现场互动交流热烈,本次活动得到与会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会后,学院希望青年教师们能以已有的经验为出发点,用心教学,创新教学。同时,青联会还把报告录音及报告要点发到教师群以供分享学习,为机自学院教学创优促优提供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