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机自学院东洋电装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1/09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月7日晚上六点,机自学院东洋电装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东区机自大楼伯时讲堂隆重举行。日本东洋电装株式会社杉野常务、上海东洋电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明(1987级机械专业杰出校友)、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兼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机自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丽兰、机自学院党委副书记仇静豪、机自系党总支副书记黄辉、自动化系党总支副书记邵佩玲、院学工办主任马文静出席本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仇静豪老师主持。

典礼开始,仇静豪介绍了“东洋电装奖学金”的发展历程及本次评审情况。“东洋电装奖学金”由上海东洋电装有限公司于1993年捐赠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年,累计资助学生人数达千余人,捐赠总金额近两百万元。特别是2018年捐赠金额从7万元提升到15万元,奖励范围在原有奖学金的基础上增设了助学金,专项用于鼓励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且自强不息的青年学子。经过学生申请、院系评审等环节,本年度共有45名本科生和26名研究生获得东洋电装奖学金、20名本科生获得东洋电装助学金。

 

 

随后,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本科生代表罗燕、范坤鹏和研究生代表简铮分别进行发言,三位同学对助力个人成长成才的校友企业、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感谢王立明学长在自己求学和追梦的路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今后会常怀这份爱全身心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时会将这份爱传递给身边更多有需要的人。

为表达公司对此次颁奖典礼的重视,日本东洋电装株式会社杉野常务当天专程从日本赶到活动现场。在简短隆重的捐赠仪式上,杉野常务和曹俊副处长互相赠送了奖学金捐赠支票、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杉野常务重点介绍了日本东洋电装株式会社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企业制度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未来也会继续加强“以人为本”、“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和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多年的默契合作,使得他对上海大学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成效尤为认可,并对学院积极推荐就业的学生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能通过深入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进一步实现校企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目标。

王立明校友向获奖学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对大家过去一年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励,始终不断进步争取更大的成就。公司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于人才的渴望与技术的创新十分迫切,他也希望更多优秀学子能够加入企业团队,共同助力机械工业未来的蓬勃发展。他还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保持对青年人才的资助,期待校企双方的合作更长久、更深远、更全面。

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丽兰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她高度认同了东洋电装有限公司回馈社会的企业文化,对同学们懂得感恩的精神表示赞赏,勉励大家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用心去付出,用责任去担当,怀着感恩之心,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立志成才去更好的回报社会。东洋电装有限公司不断追求进步、创造卓越、努力发展的梦想,与当前学校、学院的发展目标相一致,也期待在校企合作上有更多的突破,进一步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并祝愿企业、学校以及同学们的梦想都能够圆满实现。

最后,校企双方代表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本次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一片热烈祥和的氛围中成功落下帷幕。对于每位获奖同学而言,这将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机自学子们将继续秉持个人理想,躬行实践,创造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