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01/11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月9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总支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工青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职工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张庆兰同志主持。

王远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介绍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流程,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书记考核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来自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三家单位的8个支部按照要求依次述职,对2018年以来支部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对自身履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对支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并提出了整改办法。他对各支部书记2018年的工作开展及其履职情况进行了全面点评,对2019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各支部进一步强化支部工作问题梳理,紧密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开展组织生活,尤其要主动从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积极思考,不断总结推广经验,促进部门中心工作科学发展。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对各支部书记个人及其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整个述职会议开放、热烈、严肃,既对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支部工作年度开展落实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又进一步促进了支部与支部之间、支部与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总结支部工作经验,促进支部工作创新,推动2019年支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最后,王远弟传达了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同志在“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支部工作要突出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发展积极谋划,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扎实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融入学校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