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盟医疗体系研究生医学教育协会副主席Debra F. Weinstein博士访问医学院(筹)并做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6/06  投稿: 严丽娟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4日,受上海大学医学院(筹)邀请,美国联盟医疗体系研究生医学教育协会副主席、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副教授、麻省总医院消化科医生Debra F. Weinstein博士在东区3号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美国医师教育的现况、挑战和愿景”的学术报告。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医学院建设项目组组长许金廉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陈沁教授、医学院建设项目组王艳丽教授以及医学院(筹)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Weinstein博士从教育体系、培养目标、教学形式、招生原则、师资储备、教学内容、教学评估等几方面全面详实地介绍了美国医学生培养教育体系,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医学教育的变化内容、演变原因及发展方向。Weinstein博士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就Weinstein博士所讲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许金廉教授向Weinstein博士介绍了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建设相关情况。

Weinstein博士高度认可上海大学医学院的建设理念,并期待未来与上海大学医学院共同携手,推进全球领域医学生教育研究的深入发展。

竺剑书记指出,哈佛大学医学院作为世界顶级医学院,在医学教育与学生培养方面是全球医学生培养的标杆和典范。对标上海卓越的全球化城市功能定位,上海大学医学院培养国际一流的医学科学家和卓越医生的目标离不开哈佛大学的支持与指导,希望双方在医学领域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最后,竺剑向来宾赠送了上海大学海派文化中心出版的《海派建筑》英文版。

Weinstein博士于1980年获得美国韦尔斯利学院音乐学士学位, 1984年获得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学位。她曾在麻省总医院、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美国教育理事会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美国麻省总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等任职,目前主要从事住院医师培训、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