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2019年度学业与发展指导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2  投稿: 富旭    部门: 学生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5日下午,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办,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上海大学本科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上海高校2019年度学业与发展指导工作研讨会”在乐乎新楼思源厅召开。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特邀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所外省市高校和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大学等9所本市高校30余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首先致欢迎辞。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老上海大学的红色历史,阐释了钱伟长老校长“拆四堵墙”的教育思想,介绍了新上海大学“学分制、选课制、短学期制”的教育教学制度。她指出,学生工作要回归初心,明确责任和使命,从学生“学业”和“发展”的双重角度落实学生学业发展指导工作。



会议特邀嘉宾,清华大学学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程思亮、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周俊峰、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安哲锋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工作经验。复旦大学学工部书院办主任王懿、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常晓勇、上海海关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任丽杰、我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许烁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随后,与会嘉宾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作为本次会议的成果,各与会高校共同发布了《大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上海宣言》,发起成立了“上海高校学业与发展指导工作联盟”,以采取更加有力和持续的共同行动,为上海,乃至中国的大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工作注入新活力,为这一领域的专业化、学科化发展进行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