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6/13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2日下午,上海大学少数民族联合会(以下简称“校民族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宝山校区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市少数民族联合会副秘书长杨翼、宝山区少数民族联合会会长白洋、校党委副书记徐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民族联第五届委员会副主任李远勤主持。

校民族联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张义邴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校民族联在学校党委领导和市少数民族联合会的指导下,切实发挥学校党委联系少数民族师生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宣传和贯彻党的民族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各项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动员广大少数民族师生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和学校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报告获得与会少数民族教职工的一致认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第五届委员会对校民族联章程进行了修订,校民族联第五届委员会秘书长卢吉超对章程的修改做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宣读校民族联第六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并进行了简单介绍,经过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大家鼓掌通过了建议名单。在随后召开的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他们是:会长王建军,副会长李远勤、高旻天、卢吉超、景楠,秘书长余丽丽,副秘书长裴志茹,委员李谦、代钦、谢江、黄微。

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张义邴分享了民族联工作的感悟,祝愿第六届委员会工作再创辉煌。新一届会长王建军代表第六届委员会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学校少数民族师生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白洋会长对上海大学民族联换届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建,推动少数民族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杨翼副秘书长代表市民族联对校民族联第五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成立的第六届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精神要求,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各项民族工作;二是努力加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发扬传统、努力创新,发挥高校少数民族师生智力优势,在参与国家重大项目、民生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民族联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民族工作的感染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展示少数民族师生的良好风采。

徐旭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第六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为学校民族团结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第五届委员会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少数民族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对第六届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注重班子建设和青年骨干培养,以“三个一”项目为抓手,推进民族联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好联系少数民族教职工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广大少数民族教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在少数民族学生的校内外培养上发挥优势作用,营造各民族师生心相通,情相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环境,共创上海大学美好未来。(校民族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