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温影之夜“举办 国际化办学为电影人才强国助力

发布日期: 2019/06/20  投稿: 倪华君    部门: 温哥华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9日晚,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举行了 “温影之夜“暨学院五周年院庆活动,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日程活动之一。“温影之夜 ”是温影在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首次发起的大型活动,旨在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重要平台向业界展示学院的产学研及办学成果,加深与电影全产业链企业及单位的紧密联系。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市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高韵斐,上海市教委副巡视员杨伟人,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加方理事Michael Baser,著名导演唐季礼、郑大圣等来自各界的领导和产业嘉宾出席了活动。



院庆活动自一曲热闹的街舞拉开序幕。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首先致辞,刘校长表示,上海大学作为一所以世界一流城市命名的大学,承担了上海城市文化建设的使命,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将上海大学打造成上海乃至全国的高端影视人才培养基地,为促进电影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办学五年来已成为上海电影产业的新名片,创造了办学上的“上海速度”、“上海质量”和“上海奇迹”。



高韵斐台长作为业界领导嘉宾也致辞祝贺温影五周年院庆,温影过去5年来紧贴产业需求,成绩有目共睹,为SMG以及整个上海影视产业输送了大量人才。



上海电影局是上海大学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的理事会成员之一。上海电影局曹吟女士代表胡劲军理事表达了对温影的肯定和期待。希望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这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特点的电影学校能在上海推动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多的作用,为上海电影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五年来,温影输送了400名左右的专业人才,温影校友毕业后广泛参与到电影、网大、电视剧、网剧、动画、游戏作品百余部,校友所参与的院线电影国内市场票房总计250亿元人民币,全球市场票房总计358亿元人民币。

在院庆上,经温影校友会申报、上海大学校友会批复,温影校友会领导及理事成员举行了换届仪式。校长刘昌胜及校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分别为温影校友会领导成员和理事成员颁发了聘书。他们将在温影校友会会长贾樟柯导演及各界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促进温影校友们和学院共成长,并为校友们提供终身支持平台,鼓励校友在独立创作的道路上得到母校的资金、设备和资源、情感的有力支持。



温影过去的五年从无到有,聚沙成塔,而未来的五年将继续攀登,为成就中国电影强国之梦培养和输送青年电影人才。温影之夜上,温影执行院长蒋为民女士表示,学院成立之初,确立了打造世界一流、亚洲最好电影学院的目标,这个目标在她看来要靠一代一代的温影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攀登才能最终登顶。接下来,学院制订了第二个五年“攀登计划”,将始终坚持国际化电影学院的办学定位,做中国最好的国际化电影学院。这其中涉及专业人才标准化的国际化、师资力量和课程的国际化、就业和深造通道的国际化。



当晚的活动中,著名导演唐季礼先生、郑大圣先生、北美制片人巴巴拉.斯托女士、知名演员郎祖筠女士受聘成为温影特聘教授,并表示一定把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与心得倾囊相授,令现场的温影学子们激动不已。



活动现场,温影还公布已和上影集团、中联投文化、东方梦工厂、Start films、蓝海创意云、阿玛尼等六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并进行了授牌仪式。在未来五年中,温影将和这些产业中的重要企业在创作合作、教学和人才交流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电影是一门综合艺术,是多种行业发展实力的集中体现,需要各个细分工种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王晓晖部长曾提到“电影的竞争中就是人才的竞争,是创作力的竞争”。未来,温影更将和每一位电影业界的朋友们齐心协力,共同向着电影强国的那座高山山顶,不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