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人大领导来我校调研135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6/21  投稿: 尚彩伶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17日下午,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人事工委副主任牛长海,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副主任姚莉一行莅临上海大学实地调研135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王丽燕一行实地查看了代表补选公告公示情况,并听取了上海大学补选代表工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补选工作小组组长龚思怡介绍了我校在工作方案制定、工作队伍配备、工作机制保障以及在确保本次补选工作圆满成功等方面所作的工作。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补选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宏从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工作规范、进展顺利,直面问题、思考对策和精心策划、力求成功等四个方面具体汇报了我校在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和投票站工作方案等方面的推进情况,表示要按照选举工作各项要求,保证实现“两率”(选民参选率和投票成功率)。

王丽燕对我校的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表示感谢,认为上海大学补选工作组织保障有力、程序规范到位、工作推进扎实,对于135选区成功完成补选工作充满信心。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知到每一位选民;二是要依法依规、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三是确保落实好区委要求,选举师生认可、参政议政能力强的代表,为区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根据近年来代表变动的实际情况,从宝山区的工作实际出发,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常委会在认真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区委研究同意,在月浦镇、罗店镇、顾村镇、淞南镇、高境镇、友谊路街道、张庙街道、上海大学、二十冶等街镇、单位及企业的11个选区补选区人大代表15名,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已于5月底正式启动。按照2016年宝山区人大换届选举上海大学选区划分办法,根据补选工作要求,上海大学本次补选在第135选区基础上进行。根据学校教学科研和代表选举的工作安排,135选区涉及的单位有社科学部、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情报档案系、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第135选区这次补选代表1名,采用等额选举方式进行,选举的相关公告已在宝山校区图书馆公布。宝山区人大代表选举日定为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