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中心落户上海电影学院 校企合作培育影视人才

发布日期: 2019/06/24  投稿: 倪瑜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3日,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与ARRI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大学本部行政楼703会议室举行。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先生与ARRI中国总经理刘森林先生代表校企双方签字。同为电影行业的领航者,双方本着支持上海电影学院的发展,为行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的方针,希望借此机会建立起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双方强强联合,将在基地建设、课程实践、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期待共同为中国青年一代的影视制作人才贡献力量。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著名制片人郭永浩、上海市影视节目制作协会秘书长于志庆、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程波、ARRI中国总经理刘森林、ARRI中国市场部高级经理王茜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中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对影视新生代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电影学院一贯非常重视在高校学习阶段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也希望有更多优秀企业加入其中,共同合作。ARRI作为一家制造和提供电影制作设备的国际化百年品牌,致力于为全球电影电视行业提供最好最专业的摄影机、镜头、灯光解决方案和附件设备。除了先进的摄影机系统及灯光产品, ARRI集团还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媒体,租赁等一流的专业服务。近年来ARRI致力于电影电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为此专门成立ARRI学院,并希望与中国影视行业同仁合作,依托其国际化背景、百年历史积淀及雄厚技术力量,为推动中国影视人才水平的提升以及影视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备忘录,ARRI中心将落户上海电影学院,中心将用于ARRI百年历史展示及双方人员办公。此外,双方还将在校区周围建立ARRI摄影棚,用于硬件实操课程,亦可用于从业人员、行业内教师认证教育以及进阶教育等培训项目。在教学及实践方面,ARRI将全力配合上海电影学院课程安排,加入摄影器材硬件内容;由ARRI产品经理作为讲师为学生提供全面连贯深入的产品讲解及演示,并定期邀请优秀电影摄影师到校举办专业专题讲座及分享会。

签约合作仪式上,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表示:“上海电影学院与ARRI集团的合作让上海电影学院学生在校园即可与电影行业一线标准实现无缝对接,是‘学院即是片场’办学理念的标志性成果。”

ARRI中国总经理刘森林也谈到了此次合作的目的:“作为一家制造和提供电影制作设备的国际化百年品牌,ARRI是保障艺术创作最好的技术依托。ARRI作为百年企业,更有回馈影视行业的社会责任感。ARRI中国愿与上海电影学院携手合作,更好的支持其应用性课程,进行技术实践补充其发展。双方将全力推进行业内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职业教育、进阶高端课程、研究和其他活动等方面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并共同迈向职业教育国际化。”

 

 

校党委副书记徐旭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他认为今天的签约意味着年轻的上海电影学院的发展建设又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建立了学生培养和拓展青年教师视野的共享机制,希望通过双方努力,形成互赢的局面,取得丰硕成果。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与ARRI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校企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双方未来将在此备忘录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培养符合中国影视汗液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