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统战干部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9/06/28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和市教卫党委系统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6月21日上午,组织人事部、党校和党委统战部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联合举办2019年统战干部学习班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学习班,校党委副书记徐旭,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出席开班仪式,徐旭副书记作开班讲话,来自基层单位的统战干部、党派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等40余人参加学习班开班。学习班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主持。

首先,在学习班开班仪式上,统战部部长曹为民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两个学习班的培训意义、培训内容、培训形式以及培训要求。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徐旭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就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上海大学统战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破解这些难题,与全体学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给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把握形势;二是增进共识,提升工作能级;三是聚焦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共同营造团结奋进氛围,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继续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王瑞杰作《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形势与任务》的主题报告。王瑞杰处长围绕统一战线的“初心”“使命”“任务”展开,并结合当前高校统战工作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讲述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大形势和大背景,并就当前高校统战各领域如何有效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之年,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本次学习班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搭建更多的学习交流平台,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汇才集智,让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在各级各类平台上发挥作用,共同推进上海大学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