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召开“第六期因公出国境行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9/07/01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8日,2019年度“第六期因公出国境行前培训会”在校本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近60名即将出访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主持。

 

 

培训会特邀保密办主任韦蒨就高校教师因公出国境外事纪律与保密纪律做专题报告。韦蒨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派出教师在海外执行出访任务时,应遵守外事纪律和保密纪律,注意境外安全,尤其在处理敏感问题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维护国家与民族权益,保守国家秘密,保护学术权益。韦蒨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解析了保密政策,使其掌握基本的保密防范知识和技能,做好应对准备。

 

 

此次行前培训会采取外事与保密工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境外安全、领事保护、出国(境)政策、涉密教育等角度进行深入解读。为顺应国家外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出国境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今年以来,国际部定期组织因公出国境行前培训,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工作,有力支撑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