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汉语进修生结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04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汉语进修生结业典礼在延长校区第三教学楼演讲厅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主礼,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率导师团队出席典礼。

毕业典礼在隆重的导师入场仪式中拉开序幕,师生们认真观看了钱伟长老校长对毕业生的赠言,再次聆听钱校长的谆谆教诲,对上海大学校训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随后,姚喜明院长和曾艳老师分别致辞,希望国际教育学院的每一位毕业生都牢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以让世界听懂中国的语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学成归国的国际学生们能将自己在华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传达给更多的人,成为知华友华的民间外交大使。

学位授予仪式上,姚喜明院长宣读毕业生名单,龚思怡副书记、副校长向6名汉语言本科毕业生和39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吴英俊书记向他们赠送了毕业纪念品。

 

 

接着,毕业生亲友和家长通过视频送上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真诚祝福,越南籍汉语言本科毕业生范玉英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陈沭颖发表了毕业感言,汉语进修D班留学生们表演了小合唱《那些年》,同学们在上大学习、生活的一幕幕再次闪现在眼前,会场中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如此美好的回忆令人倍感温馨。

在随后举行的汉语进修生结业仪式和优秀生颁奖仪式上,院领导向130余名汉语进修班结业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对11名学业表现突出的汉语进修生进行了表彰。

 

 

最后,10余名各国毕业生带来的歌曲联唱《毕业欢歌》将气氛推向高潮,极富感染力的歌声为本次毕业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衷心祝愿各位上大学子能够发挥所长、学以致用,吹响青春奋斗的号角,奋起砥砺前行的脚步,书写出于国有功、于校有荣、于己有彩的壮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