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毕业唱响骊歌——上海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04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6月28日下午,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宝山校区尔美餐厅三楼举办国际学生毕业欢送会。国际部部长张啸天、校友办副主任杨静、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国际部党委副书记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娜,以及各国毕业生100多人出席活动。

欢送会在“签名墙”留言和“走红毯”后正式开始,各国毕业生盛装出席,依次就坐。经济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杨轶、乌兹别克斯坦的2019届国际关系硕士毕业生康晓鑫主持欢送会。

 

 

国际部部长张啸天致辞,他首先祝贺来自53个国家的14名本科生、82名硕士生和17名博士生今年顺利毕业,并对全体毕业生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上海大学的这段经历能成为他们美好的记忆,也希望毕业生们回国或踏入社会后能心系上大,不忘初心。

随后,2019届硕士毕业生雅夏等人带来了乌克兰传统舞蹈,融合了中国戏剧元素和西方音乐曲调的舞蹈《我们的新衣》,展现了国际学生的热情奔放,博得阵阵掌声。来自塞拉利昂的高歌带来一曲《大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毛里塔尼亚的硕士生罗欧也自发参与进来,一起歌唱中国。

微访谈环节,来自埃塞俄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博士毕业生所罗门、欧哲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泰国的硕士毕业生兰若芷分享了自己毕业论文盲审全A的经验和在校期间参与的丰富的校园活动,汉硕中国学生孟宪分享了自己三年的学习生活经历及对上大浓烈的归属感。

为发展壮大海外校友力量,在毕业欢送会现场进行了国别和地区校友聘任仪式。校友办副主任杨静为来自匈牙利、摩洛哥、肯尼亚、南非、巴基斯坦和蒙古等国家的国际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希望他们为上大发展贡献国际力量。

活动尾声,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外毕业生带来的小合唱《毕业欢歌》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老师、毕业生们心怀不舍,互道珍重,一个个闪光灯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亲爱的同学们,未来不论你去向何处,请永远记着,母校永远是你温馨的港湾,欢迎有空常回来看看,期待着你们从世界各地传来佳讯。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