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米尼奥大学与上海大学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4/02  投稿: 张燕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6日,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一行在米尼奥大学副校长、3B研究中心主任Rui L.Reis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3B研究中心。

参观期间,Rui L.Reis教授向总统先生介绍了3B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并展示了相关成果,在提及与上海大学开展的国际合作情况时,德索萨总统饶有兴趣地与来自上海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并鼓励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交流。

近年来上海大学加强国际合作的步伐,以“顶层设计谋发展,蹄疾步稳抓落实,加强协作提实效,面向全球再出发”为指导,在巩固和深化方面下功夫。与米尼奥大学有着牢固的合作关系,先后有20多位师生前往Rui L. Reis教授的研究中心访问学习。

Rui L. Reis教授领导下的3B研究中心是欧洲最活跃的的科研团体之一,其在生物材料领域的研究实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3B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新材料开发,药物输送,组织工程,再生医学,纳米医学以及干细胞分离和分化等。Rui L. Reis教授于2019年受汪小帆副校长邀请,受聘为上海大学名誉教授,并任上海大学肿瘤精准靶向研究中心荣誉主任,Rui L. Reis教授向德索萨介绍,他将全力以赴支持上海大学肿瘤研究中心的建设,与上海大学联合建立“生物医用靶向纳米材料国际实验室”,共建国际联合研发基地。

2018年5月18日,德索萨总统在里斯本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德索萨表示将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德索萨总统此次到3B研究中心参观时表示希望通过上海大学与米尼奥大学的合作,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研究中心,国际联合研发与转化平台,实现科研资源共享,科学思想融通,以攻坚国际科学难题为目标,以贡献人类社会为己任,大力加强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共同逐步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