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共建教学医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3  投稿: 张燕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医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学医院的全力保障,医学本科教育更需要优质教学医院保驾护航。近期上大医学院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成功签署了我校第一个教学医院协议标志着上大医学院临床教学点成功落地。近日,我校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共建上海大学医学院(筹)教学医院签约仪式成功举行。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下简称“公卫中心”)主任朱同玉,公卫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上海大学医学院(筹)项目组组长许金廉,公卫中心副主任陈良、徐建青、张建良及十余名公卫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子项目组负责人王艳丽、盛晓娜一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公卫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介绍了公卫中心的发展情况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公共卫生临床中心2016年科技影响力在传染病领域位居全国第三,拥有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等大批先进科研设备,近年来在国际顶级杂志Nature、Cell发表研究性论文多篇。他表示,医院现有的临床学科、科研平台、医师队伍能保障高质量的临床教学任务,同时也希望通过和上海大学医学院在临床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力量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为培育一流医学人才和医学科学家夯实基础。

接着医学院项目组许金廉组长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校医学院筹建的情况、办学理念及以后学院的发展规划。

公卫中心朱同玉主任发言表示作为上海大学第一批教学医院,院方将充分挖掘此次合作内涵,从学科建设、医疗实践、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几个方面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医院临床、科研水平,探索新型的医学学科发展方向打造全球一流公卫中心。

最后医学院(筹)竺剑书记发言表示,医学院建立初期能得到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鼎力支持,深感荣幸,希望双方营造共建共赢、互助互惠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不遗余力、全面推进医学院的建设步伐,促使医教研结合得更好,助推医院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培养出更多优秀医学人才。

仪式上,医学院(筹)书记竺剑与公卫中心主任朱同玉签订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