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组织中青年干部和“双带头人”赴井冈山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7/19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上海大学组建25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7月14日至16日,上海大学党校组织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与“双带头人”示范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近50名学员,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中国共产党永远的精神家园——井冈山开展专题党性教育。本次培训由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具体承办。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小辉,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于伟出席开班仪式。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共井冈山市委党校副校长明荆,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出席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党校井冈山党性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小辉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冯小辉、卢吉超、于伟同志共同为全体学员颁发红军帽,培训班班长、校通信学院特种光纤与光接入网党支部书记张小贝接班旗,卢吉超同志代表学校致谢并对培训班学员提纪律要求。开班仪式后,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饶道良研究员为全体学员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让大家对井冈山斗争历史和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后续培训中,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先后组织学员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体会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艰苦斗争岁月、到茨坪革命旧址群了解党的早期艰苦创业、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习革命先烈坚定执着追理想的井冈山精神、到茅坪八角楼学习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到龙江书院学习革命先辈如何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军政素质、到黄洋界学习革命先辈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到上井红军造币厂学习红军攻坚克难作风粉碎敌人经济封锁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最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团队拓展项目,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元,有效地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融合,让学员们在培训中学习红色精神,在实践体验中升华灵魂。早在新上海大学四校合并不久,即1997年7月上海大学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井冈山正式揭牌。22年后,2019年7月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党校井冈山党性教育基地又在井冈山举行揭牌,其初衷就是要把上海大学红色的校史与井冈山的红色资源结合起来,把继承井冈山党的优良传统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井冈山精神、上海大学校训精神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弘扬井冈山精神和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校“追卓越、创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