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创新管理部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9/07/21  投稿: 于瑞强    部门: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创新管理部党支部于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出席会议并解读了最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创新管理部支部书记施鹰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委员于伟及创新管理部支部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上刘昌胜校长向全体党员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修改的新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明确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的重要意义,阐明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在严守党纪上模范做表率。

刘校长基于自己多年的科研创新和科研管理经验,对本次学习和创新管理部的工作谈了想法。作为一名科技管理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在新的国内外环境下,紧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激发科研活力,营造创新环境,做好学校科研创新工作的参谋。刘校长指出,创新管理部全体员工要紧紧围绕科研创新工作,下沉到科研第一线,定期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和座谈会,倾听一线教师的心声,聚焦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不断推出切实有效的规章制度,不断优化科研创新工作的全流程过程管理。他要求创新管理部全体员工积极思考,争取推出新的举措,打通服务长三角需求和重大企业的瓶颈,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队伍。

创新管理部支部书记施鹰同志表示,刘昌胜同志这堂党课既有原汁原味的《条例》解读,又介绍了新《条例》修订的来龙去脉,还关联了创新管理部的工作实际,十分有助于我们切实增强党员们学习贯彻《条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创新管理部罗均部长表示,刘昌胜同志的党课深入全面地对《条例》进行了宏观又细致的解读。我们应该时刻不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科研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管理部与会党员表示,通过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更加明白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新《条例》再次扎紧制度笼子,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长期工作在教学管理第一线,我们应不断提高遵守制度规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