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强化思想建设
———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一行赴贵州学习交流考察

发布日期: 2019/07/23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7月17日至21日,民盟上海大学委员会在常务副主委严壮志、副主委吴悦的带领下,11位盟员赴贵州毕节、遵义等地开展学习交流考察,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建设。

考察团先后与民盟毕节市委、民盟遵义市委等民盟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探讨盟务工作创新路径,了解贵州发展现实需求。7月17日下午,考察团与民盟毕节市委在毕节“同心大厦”举行座谈会,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刘祖荣详细介绍了毕节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历史文化脉络,特别介绍了毕节试验区的整体情况,以及上海与毕节的深厚情谊,专职副主委谢霓介绍了毕节民盟的基本情况,以及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方式与措施等。7月20日上午,考察团与民盟遵义市委举行盟务工作座谈交流会,民盟遵义市委副主委张鹏介绍了遵义民盟的基本情况,追溯了上海帮扶遵义的历史,他深情感谢上海对遵义的帮扶支援,同时期望未来上海在基础教育领域能够为遵义提供更多的援助。座谈会上,严壮志对毕节和遵义民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上大民盟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工作,并就盟务工作中所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交流。两场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就盟务工作与专业领域的话题进行深入讨论,不仅拓展了盟务工作思路,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友谊,双方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推进盟务工作创新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寻访革命初心,重温红色记忆,大家真切感悟到红军长征进程中所遭遇的艰难险阻,感受到红军战士所秉持的革命必胜的坚强信念,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遵义会议及伟大的长征精神,至今仍是激励我们继续前进的取之不竭的精神资源。

本次交流考察,盟员们收获颇多,大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作为一名盟员,要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们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国家与社会发展同心勠力奉献终身。(民盟上大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