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市市长一行访问上海大学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发布日期: 2019/08/01  投稿: 沈青松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30日,英国剑桥市市长MS. Cllr Gerri Bird一行对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并与学生代表进行亲切地交谈。此时正值今年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暑期学术课程项目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期间,剑桥市长的来访也为同学们与市长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英国社会文化及教育情况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交流会于当天上午在宝山校区南区2号楼钱伟长住宿书院一楼东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上海大学国际部部长张啸天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陆甦颖、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黄如祺,国际部综合办公室品牌宣传专员黄蕾等随行人员及钱伟长学院部分留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张部长代表学校对剑桥市长MS. Cllr Gerri Bird一行4人表达了热烈欢迎,首先简要回顾了上海与剑桥之间良好的城市交流与大学交流,随后通过视频短片向来宾展示了上海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海外交流等各方面的发展。MS. Cllr Gerri Bird对上海大学的发展进行了肯定,并对进一步的交流表示期待。

接下来六位暑期留校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有的正全力准备考研,有的正投身实验室学习,有的利用假期积极推进项目竞赛。通过他们的介绍,展现了上大学子积极的学习与生活态度。接着,同学们对政府与留学生教育、英国留学生活、英国学生政治参与及关注、英国脱欧对教育的影响等问题与市长展开热烈地讨论。

MS. Cllr Gerri Bird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都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剑桥政府与当地的大学都非常重视学生思想和观点,对留学生与海外交流学生都予以多方面的扶持,这一点也得到了随行两位剑桥学生助理的肯定。另外,她也表示,目前面临的一些政治问题也不会影响中国留学生的深造,她非常欢迎各位同学去剑桥大学进行参观学习,亲身体会剑桥浓厚严谨的学风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交流会最后,双方再次相互致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