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9/17  投稿: 王天慧    部门: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2日下午,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上海大学东区翔英楼516室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昌胜作动员讲话。副校长汪小帆、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联络组组长钱峰、副组长谭婷,医学院(筹)、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主持。

 

 

刘昌胜校长在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学校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二级党委要紧紧围绕教育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校长还特别强调:一、学习教育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围绕政治建设、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八个方面都要有专题,一个也不能少;二、调查研究的挖掘要深,分析要透,效果要好。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寻找差距、查找短板,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三、二级党委是直接面向师生、服务师生的窗口,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和工作上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在真改、实改中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沈忠明、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先后作表态发言。医学院(筹)党委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严格对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坚持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全面深化,努力把师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