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工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09/17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6日下午,悉尼工商学院在嘉定校区文荟楼409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苟燕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联络组组长朱宏涛,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卫静芬,副院长胡笑寒、方慧出席会议。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胡笑寒主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苟燕楠首先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和决策,从中央到市委到学校层层动员,学校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组织编发了系列学习材料,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他从四个方面对学院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增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牢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坚持标准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三是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随后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卫静芬传达上海大学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李双作为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围绕“筚路褴褛,开创中外合作办学丝绸之路;追求卓越,再创一流商学院辉煌成就”进行动员部署讲话。李书记回顾学院25年风雨历程,从建院之初悉商人攻坚克难发展至今在荆棘中趟出一条通往光明的路——SILC ROAD,悉商人始终保有初心本色,牢记使命,为把学院发展成为“国际化一流商学院”努力奋斗。他主要提出四点要求:一、抓好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在学原文读原著的同时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深入系部调查研究,共同探讨学院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破解制约学院体制机制,内部控制等难题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认真检视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班子成员要经过现场巡视发现问题,听到的反映要经过到现场认证才能是有效的问题,大家既有分工又要沟通,要做好调研、检视工作记录,养成工作习惯,形成长效机制;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把专项整治的问题都列成项目,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本次动员部署会拉开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幕,从学院领导班子到基层各党组织、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