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 歌唱祖国
———社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

发布日期: 2019/10/04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全党、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深入推进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探索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的有效途径,近日,社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社区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本次展演。

 

 

伴随着《壮丽祖国七十载》的开场视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动伊始,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老师致辞,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围绕此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牢初心,筑牢堤坝,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工作、努力学习。

主题展演以理工一组党支部的师生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精神饱满的学生党支部老师和和学生一起,先后倾情演绎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我的中国》《大国遗梦》等节目,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他们的激情演绎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掌声雷动。

 

 

歌声是一种表达,一首首经典曲目表达了老师们对祖国的赤子之爱,《大中国》《绒花》《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旋律优美,引起了全场共鸣。直属教工党支部精心准备的《红歌传承微党课》以红色歌曲与演唱者导语相结合,以歌声传承红色基因与爱国之情,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之情。社区学院新进辅导员和学生一起表演了手语操《国家》,新颖有趣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此次展演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也邀请2019级学生一起策划、参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组织策划、观看及互动的过程中,自己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对党的认识,祖国和个人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国家强大了,个人才会有更强的后盾支持和更大的发展空间。展演最后,全场师生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一起挥舞红旗合唱,现场歌声嘹亮,红旗飞扬,展演完美落幕。

 

 

此次主题展演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们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引导党员同志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勇于接受挑战,以此进一步提升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助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