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子献礼国庆“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发布日期: 2019/10/08  投稿: 范春艳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共同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上海大学经济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庆祝活动、观看国庆阅兵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阅兵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日清晨,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但是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冒雨前往宝山校区行政楼广场参加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与升旗仪式。

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国旗护卫队昂扬的精神面貌感染着经济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路上我们会更加挺胸抬头、昂首阔步。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经院学子们奏唱国歌、礼赞祖国;合唱校歌、致敬上大。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他们心中更加热爱伟大祖国,而迎风飘扬的校旗则让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

升旗仪式结束后,经院学子的心中仍久久不能平静,手里挥舞着五星红旗,对着镜头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上大同成长!”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脍炙人口永流传。参加完升旗仪式后稍作调整,同学们又挥舞国旗,在图报厅大厅快闪摆成数字“70”的形状,用青春力量唱响红色乐章,为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合唱结束后,同学们在图书馆报告厅与各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国庆阅兵直播。从地面方队到空中梯队,从歼-10到东风-41,从“建国创业”、“改革开放”到“伟大复兴”,十四亿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这盛世,如先辈所愿!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着每一位上大人、每一位经院人,同学们心潮澎湃、骄傲自豪,纷纷表示会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同一时间,在嘉定校区的经济学院研究生同学们也齐聚在综合楼311活动室,共同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阅兵仪式直播,高唱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自豪融入嘹亮歌声!



当天,经济学院师生还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分散观看了阅兵式;各支部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分享了学习和观看感受。

辉煌七十载,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继续艰苦奋斗、砥砺奋进,把美好的青春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