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 2019/10/09  投稿: 刘佳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9日清晨,上海大学纪念钱伟长老校长诞辰10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宝山校区行政楼前举行,校团委书记王江、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副书记赵欣浩、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以及来自校团委、钱伟长学院、附属中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承办。



钱伟长学院国旗卫士班作为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的10月9日钱伟长老校长诞辰的时候举行升旗仪式,学生们以此来缅怀钱伟长老校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伊始,国旗卫士班旗手代表护送国旗入场,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仪式上,钱伟长教育思想学生宣讲团黄辰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钱伟长教育思想的演讲《钱伟长教育思想与当代的我们》,她与大家分享了钱伟长老校长如何弃文从理,如何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深受感染。上海大学附属中学谢雨萌同学、钱伟长学院第五期国旗卫士班陈明同学分别做了《一如所愿一往无前》、《坚守,奉献,担当—伟长学子的荣光》的发言,分享自己在学习生活、日常升旗中的点滴感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钱伟长老先生的怀念。



随后,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钱伟长学院音乐俱乐部的邓卢辰等同学在现场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以此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钱伟长学院学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衣相璇同学带领第六期国旗卫士班同学在国旗前庄严宣誓,在钱伟长教育思想与精神的引领下,上大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江、校文明办副主任孙蕊、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蔚老师为国旗卫士班第六批成员代表颁发了上海大学国旗护卫队(国旗卫士班)荣誉证书。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王江讲话,他感谢国旗卫士班的师生们12年近4000日的默默坚守、近1200名同学的无私奉献,周一到周六来举行升旗仪式;他激励上大学子能够以钱伟长老校长为榜样,爱国爱校,珍惜当下,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用实际行动来建功新时代,用真才实学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