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10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7日上午,国际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体研讨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讲话。三位成员围绕“爱国教育”、“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做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也都分享了相关体会和感悟。

阚怀未分享了观看国庆大典的经历和感受,为习总书记所说的“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深深感动。古有爱国者上阵杀敌,今有钱伟长校长在和平时代对爱国主义理念的理解,对爱国主义行动的实践。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爱国情怀的体现便是爱国精神的担当,要把心头的情怀化作实际的行动,更好地服务于祖国。

王丽娜从国庆节当日人们表达庆祝的方式引出:“这种爱国情感是自发的,而只有一个将人民时刻放在心上的政党,人民才能有这么热烈的回应。”这次国庆大典充分展示了中国自1949年开国以来,从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到如今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全过程。所有成绩的取得都有赖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满腔政治热情和深厚爱国情怀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转化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添砖加瓦。

吴英俊认真分析了总书记的整篇讲话,感悟到本次国庆大典给全国人民上了一堂伟大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感受到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息息相关,深切体会到唯有爱国、为国家奋斗才能不负我们身处的好时代。而爱国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要把爱国、爱校、爱部门的真情实感落实到行动上,从眼前事着手,从当下事做起。既要团结,又要奋斗。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追卓越、创一流,更好地搞好部门的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把通过国庆大典激发出来的爱国之情、奋斗之志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切实举措。

其他班子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姚喜明谈到,国家的组织力量强大反映出保家卫国力量的强大,国家强大了才有力量,国庆大典为国人带了深深的自豪感。同时,当看到很多外国人参与到本次庆典活动中,深感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工作、传播好中国文化是我们的重大使命。

崔巍谈到,国庆大典回顾了新中国建国70年发展历程,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和平崛起和伟大民族复兴的坚强保证。

来慧洁谈到,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为实现全球稳定与繁荣及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将继续发挥强有力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国家实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

刘义谈到,国庆大典展现了中国力量的强大,这是国家的庆典,更是人民的节日。有国才有家,民强则国强。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开展了读书班活动,姚喜明与来慧洁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相关章节进行了领读,并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