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举行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10  投稿: 张会文    部门: 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继在国庆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爱国主义和习近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学习研讨。10月9日下午,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举行了第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为保证主题教育成效,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决定把班子成员集中研讨和党员学习教育相结合。此次专题研讨不仅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学习体会,而且各党支部还选派了党员代表共计二十余人一同参加研讨。上海大学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副组长、统战部副部长谭婷出席。会议由高等研究院组织员张真真同志主持。

 

 

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张恒龙同志首先汇报了学习体会,他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出发,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详细梳理了从2012年11月16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最后结合今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党长期执政过程中的重要性的认识。

总支委员、纳米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丁鹏同志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体会的专题汇报。他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了铁的纪律,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他结合自己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挂实职的经历,深刻体会到学习贯彻《条例》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为准则,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使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和行为自觉。

 

 

专题汇报让与会同志深深感受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纳米中心交工党支部陈立亚同志、新显教工党支部杨绪勇同志、行政党支部书记赵朋卫同志和纳米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兰天伟同学先后发言,交流了近期学习体会。最后,上海大学主题教育第六联络组副组长、统战部副部长谭婷同志做了简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