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重阳节 浓浓爱国情——2019年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 “回娘家”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11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为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上午,“久久重阳节浓浓爱国情——2019年图书馆离退休老同志‘回娘家’”活动在东区钱伟长图书馆顺利举行。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张庆兰、青年馆员徐晓与张荣佩主持。



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为此次活动致欢迎辞。王书记欢迎各位离退休老师的到来,感谢他们在职期间为图书馆发展奉献的无悔青春及洒下的辛勤汗水,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王书记还介绍了目前图书馆的领导班子成员。

图书馆馆长潘守永简要介绍了图书馆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潘馆长表示,2019年以来图书馆全体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学校师生需求,发扬“追卓越、创一流”的拼搏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夯实图书馆资源保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扩大图书馆影响力。他认为,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集体力量的体现,图书馆今天的成就都是在老同志的肩膀上取得的。



随后,离退休同志代表原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洪伟麟与新进员工代表李赛男分别发言。与新中国同龄的洪老师首先对图书馆全体老师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付出。他提到自己经历了改革开放前30年和后40年,看到了这段时间图书馆的变化,感慨颇多;并祝愿在座的所有老师身体健康,能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国富民强而奋斗。李老师则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新进馆员,参与图书馆工作后的感想,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向老前辈们学习请教,在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馆领导与离退休老师们共话图书馆发展建设,共祝图书馆越来越好。席间,图书馆馆员、老年大学老师们以及同学们均表现出颇高的热情,通过展示自己的才艺为老同志献上祝福。图书馆康晓丹老师满怀深情地朗诵了《感恩重阳》;校工会/老年大学代表陆素芳老师等带来了小合唱《天边》;图情档案系研究生袁晓云、宋大成等同学献上歌曲《以歌传情庆70华诞》、《相信未来》。随后,离退休同志代表鹿徽理老师演唱的《乡音乡情》将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在合影留念及午餐过后,图书馆馆员陪同离退休老同志们一同参观钱伟长纪念展及图书馆,为他们详细解说,让老人们感受这处传承、传播上海大学校园文化的新地标。



这一场重阳节活动,暖暖的很贴心。图书馆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礼包,表达敬老之情。大礼包上印刻着钱伟长图书馆的照片,供老同志们留念,里面还有一份展示图书馆风采的校报,方便老人们了解近年来图书馆的发展情况。图书馆党员同志利用私家车为老同志们提供短驳车接送服务,将他们直接送到活动现场、地铁口,解决他们行动不便的问题,确保安全。此外,图书馆为与新中国同岁的70周岁老同志们定制专属贴纸,为75周岁以上的老同志们提供专人陪同服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图书馆敬老节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为筹备本次敬老节活动,馆领导班子精心部署,多次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讨论方案。办公室和分工会具体落实,专门成立会务筹备小组并多次召开协调会。给所有253位离退休同志寄去节日慰问信,并以书面邀请函及电话通知的方式邀请他们来馆参加“回娘家”活动,最后共有96位老师参加。



图书馆党政工青妇与各部门负责人、离退休同志、新进员工及学生代表等14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同志纷纷表示感谢,特别是周到的安排和接待,也为老同志和退休职工提供了老友重逢的机会,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真正体现了馆领导积极响应当前党提出的要对老年人更多的关怀和照顾的号召,为我馆离退休老人安排了这一场激动人心的团聚活动,祝图书馆明天更美好!”、“非常感谢图书馆的领导和各位馆员们,是你们的精心准备才换来了今天的欢聚和快乐!”、“图书馆馆员们温馨体贴、细心周到的服务,使我们真正感觉回到自己的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