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青年干部与老领导结对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9/10/12  投稿: 李清怡    部门: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培养,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行“青年干部与老领导结对成长计划”启动仪式。计算机学院首任党委书记丁湘燕,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耿锋,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徐炜民,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董晓雯,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文馨主持。

首先,钱文馨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青年干部与老领导结对成长计划旨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切实提高计算机学院领导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入理解和干部队伍追卓越、创一流的能力。

郭纯生分别为丁湘燕等四位老领导颁发了结对成长计划指导老师聘书。随后,四位老领导分别回顾了学院的“创业史”,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吴耿锋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明确目标的指导,领导班子要有一颗赤诚的服务师生的心,还要有坚忍不拔的工作精神;董晓雯指出,在日常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青年教师们、辅导员们带学生其实就是在带党的后备干部,要身先垂范用一举一动去正面影响引导学生,“打铁还需自身硬”;徐炜民讲到,作为青年干部,首先要“爱学院”,其次要“爱小家”,最后要“爱专业”,只有这样才能把学院的各项事业做好;丁湘燕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建设非常重要,要有担当,主动贡献,了解并关心师生的实际需求。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很珍惜和老领导结对的平台和机会,要在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践行老领导的工作作风,虚心接受老领导的谆谆教诲,定期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和学习心得,提高业务能力,推进学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最后,郭纯生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非常感谢老领导们长期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希望通过结对计划充分发挥老领导的宝贵经验和为人处世的高尚品格,在传帮带中教育、引导和激励青年干部积极有为、勇挑重担、重视学习,在具体工作中苦干、实干、巧干,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本领。青年干部要学习老领导们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学院大局中找准定位。

计算机学院“青年干部与老领导结对成长计划”为期一年,首批共有六位包括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等青年教师与四位学院老领导结对,结对期内青年干部将每季度在导师指导下每季度至少读一本书,汇报学习心得;开展一项业务工作,切实解决学院发展中的一项瓶颈问题;每季度向导师汇报一次思想、学习和业务工作情况,争取导师工作方法上的指导和帮助;一年期满后撰写一份总结,并做交流汇报等。通过这些成长计划的内容切实提高学院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成熟,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