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四期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9/10/14  投稿: 郑丽    部门: 文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1日下午,文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党政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研讨会。研讨会以“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结合徐学通教授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学习资料,围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勇安,院党委副书记崔海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倪兰、姚蓉、宁镇疆,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景春、朱善杰、周薇,学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级研修班学员张萍,组织员丁佳蒙,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爽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副组长于伟列席研讨会。会议由崔海霞同志主持。

在本次专题读书研讨会上,张勇安同志、姚蓉同志先后作主题发言。张勇安同志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回顾了我党“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方针变化,“全面”二字,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战略举措,纳入到了执政党的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其次,结合总书记考察上海的讲话精神,对照我们的工作,指出要以党的建设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引领保证作用是否明显,师生是否满意为尺度,全面检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立足文学院建院40周年之后的历史方位,要继承文学院建院40周年以来的创新精神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姚蓉同志回顾了徐学通教授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从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2018年上海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身在上海的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定可以大有作为。结合文学院先前对长江三角洲教育一体化的组织研究,认识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战略,需要凝心聚力,抓住机遇,稳扎稳打,才能不断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促进上海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中的发展,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锻炼,齐心协力,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吴仲钢同志认为徐教授的报告特色鲜明,实地考察参观C919大飞机基地也深受触动。首先,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重大举措,在此基础上狠抓落实;其次,要通过主题教育,绝对加强对党的政治认同,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忠诚于民。最后,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重视对年轻一代作用的发挥,加强对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以身作则,立德树人,锻造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自学和实地考察大飞机基地等,一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崔海霞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通过专题研讨和交流发言,能够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特别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锤炼自身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与责任。(供稿:刘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