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9上海大学体育节——统一战线运动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14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3日上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9上海大学体育节——统一战线运动会”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吴国琴,体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兵,体育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体育中心副主任张其,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谭婷等出席开幕式,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武先应邀出席。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12支队伍、100余人参加。开幕式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欧阳华副书记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相关单位组织、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通过援引习近平总书记9月30日会见刚获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的女排队员、教练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讲述钱伟长老校长的体育情结,强调了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健身的重要论述,践行钱伟长教育思想,借助这次运动会,多锻炼,在增强体魄的同时,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新上大组建25周年,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将比赛的韧劲、动力和拼搏精神转化成为工作的动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秉持“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成极致”的信念,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进,艰苦奋斗,追卓越、创一流,为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运动会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以趣味竞技为主,主要有乒乓球、接力跳绳、篮球投篮、足球射门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此起彼伏,既有激烈角逐的紧张气氛,也有欢声笑语的活泼气氛,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工作都很忙,运动和交流都不够多,这次活动搭建了平台,既锻炼了身体,也促进了交流,丰富了文体生活,展现了大家的实力和活力,提升了团结合作的能力,更是凝聚了思想和共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经过比拼,市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一队、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民盟上大委员会、市欧美同学会上大分会二队代表队分别获得乒乓球团体赛一、二、三、四名。民进上大委员会、上大民族联、上大侨联、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代表队分别获得接力跳绳团体赛一、二、三、四名。

 

 

本次运动会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体育学院协办,是学校支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后续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