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体育学院开展“你最难忘的体育瞬间”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 欧阳仙珠    部门: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峥嵘岁月、70年砥砺前行,我们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样在体育方面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奋勇拼搏、积极进取、不畏艰难的体育精神,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你最难忘的体育瞬间”征集活动。征集活动时间为9月24日—10月10日。

 

 

活动开始以后,体育学院师生踊跃投稿,截至10月10日,共收到全校众多师生近30份投稿,其中不乏具有各种里程碑式历史性时刻,例如,既有50年代末,第一代登山队员让五星红旗在珠穆朗玛峰顶上飘扬的激动时刻,又有神枪手许海峰取得新中国第一块金牌中国的精彩瞬间,也有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乒乓球队、跳水队、女排等优秀运动队取得的傲人成绩,还有王军霞、刘翔、姚明等知名运动员为我国在体育赛事上取得重大突破的精彩瞬间。还有2008年在我国成功举办的第二十九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些激动人心的精彩瞬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体育健儿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精神,看到了中国从被列强鄙弃的“东亚病夫”到现在向体育大国体育强国迈进,看到了我国的体育事业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经过筛选整理,我们将选取21个典型瞬间将在本次体育节上进行展示,让全体上大一起回顾这些难忘的瞬间,激励上大师生团结起来,艰苦奋斗,不断拼搏。

作为高校体育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建设体育强国重任,积极推动全校师生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我们将积极加强运动队训练,引导学校的运动健儿们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为上大争光,努力开创上大体育事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