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钱伟长教育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 方向明    部门: 图书馆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5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总支在钱伟长图书馆721室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钱伟长教育思想专题学习会,上海大学终身教授戴世强主讲。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档案馆馆长徐国明等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钱伟长图书馆志愿者代表等30余人参会,王远弟书记主持会议。



戴世强教授以“钱伟长的大师胸怀和教育思想”为主题,从生平简介、学术成就、教育业绩、办学目标、办学思路、办学方针、办学手段等方面全面介绍了钱伟长校长生平事迹与教育思想,并从“爱国敬业、矢志不移”“勤奋进取、锐意创新”“面向实际、求真务实”“广闻博览、融会贯通”“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等方面全面阐释了钱伟长校长的大师风范。会上,戴老师还对钱伟长图书馆管理、钱伟长纪念展、钱伟长赠书管理等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王远弟书记表示,通过戴老师对钱伟长校长生平及其教育思想的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钱伟长校长不仅是一位学识丰富、卓有成就的杰出科学家,而且更是一位致力于改革创新、富有远见卓识的出色教育家。钱伟长校长富有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是上海大学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不仅有责任进一步弘扬钱伟长教育思想,而且要围绕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实践钱伟长教育思想,更好地促进上海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