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红色学府 探寻上大精神
———国际合作处党支部参观溯园、校史馆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4日,为深入贯彻国际部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国际合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副处长刘义教授带大家参观溯园、校史馆并实地教学,一同追溯红色学府,探寻上大精神。

 

 

刘义首先带领大家在溯园回顾了老上海大学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创校建校的光辉历程。老上大和新上大,虽相隔近一个世纪,却一脉相承,有着同样的使命和精神。

 

 

结束了溯园的现场教学,全体党员一同前往钱伟长图书馆参观新建成的上海大学校史馆,详细地了解了上海大学的历史沿革。

 

 

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处党员,尤其是年轻党员们对于校史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也启迪全体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应对时代挑战、把握时代机遇,做一名合格的新上大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学校对外联络服务窗口部门,国际合作处肩负着推进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建设的重任。全处党员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践行责任为己任, 肩负起历代上大人的奋斗精神,为上海大学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