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情档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16  投稿: 崔明    部门: 图书情报档案系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5日下午,图情档系领导班子成员在东区1号楼449A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开展调研研究的工作情况。系党委书记丁华东老师,系党委副书记、主任金波老师,系党委副书记张云中老师以及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组长韦蒨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系党委书记丁华东老师分享了针对我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调研成果。他认为,针对本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追卓越、创一流”高水平大学为引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信息化和信息社会建设时代需要的创新型才,满足上海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

随后,系党委副书记、系主任金波老师做了我系学科建设调研报告的分享。他指出,近年来,本系依托上海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学科发展迅速。在未来,本系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组织管理六个方面入手,一如既往紧抓学科建设。

接着,系党委副书记张云中老师分享了本系思政教育及学工工作的调研成果。他认为,图情档系的学工队伍,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在党委领导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攻手,成为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和学生成长的主心骨。二是深入学生群体,结合学生现实状况和需求,守护学生的人生航向。三是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进程中,承担伟大梦想的服务员的职责,培养能够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结束后,与会老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陆阳老师说:“通过调研,我们找准了问题、强化了整改的决心,接下来关键要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王丽华老师说:“重视调查研究,善于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突出矛盾和问题是我党一以贯之的优两传统,我们必须将调查研究贯穿到整个主题教育之中。”

最后,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三联络组组长韦蒨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同时强调,要抓好调研成果运用,聚焦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检视,逐个突破解决,逐条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