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纪党规,践使命担当,全面加强后勤保障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后勤保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10/17  投稿: 谭梅    部门: 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下午,后勤保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开讲,后勤保障部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近百人参加学习,主题教育第四联络组组长陈民骅和组员蔡金淋一起聆听。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诚锋作为主讲人,开启专题党课第一讲。



按照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要求,温诚锋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他认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保持“三心”和坚持“三化”,要始终保持“忠诚之心”“敬畏之心”“担当之心”,要始终坚持深化学习、内化于心和转化成果;随后,他结合当前开展的学习调研工作,着重分析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部纪委工作职责和纪委书记岗位职责提出了加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从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强化“源头”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推进廉政防控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以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他提出要求并与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勉,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二是要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三是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四是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干部。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在主持中强调,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作为保障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重视。廉政是后勤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把党风廉政做好,日常工作才能做好,保障部的党员干部要通过专题党课,提高政治素养,要让今天的主题党课真正发挥出警示作用。后勤保障部党委将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陆续开展专题党课,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