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程序设计集训队在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19/10/17  投稿: 李清怡    部门: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旨在提高并展示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引领并促进中国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是计算机学科竞赛体系中的举足轻重的国家级竞赛。2019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网络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420多所学校、3000多支队伍、近10000名学生参加,众多985、211高校参与其中,竞争十分激烈。此次大赛,我校程序设计集训队派出多支队伍参赛,由计算机学院沈云付老师和沈俊老师担任教练,沈云付老师带队参赛。



首场赛于9月22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来自全国165所高校的26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共有11道编程题,历时5个小时,我校派出了来自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罗哲焱、董昱、林世铨组成的男生队“模菜队”和2017级孙慧玥、2018级王如嫣、胡亚琪组成的女生队“对对对队”两支队伍应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男生队“模菜队”获得银牌,女生队“对对对队”获得铜牌,在全场13个女生队中名列第三。



第二场比赛于2019年10月13日在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27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派出了来自计算机学院2017级学生管文杰、秦敏浩、王星烨组成的“三只肥宅队”及2017级乐龙鑫、何煜铭、刘程远(通信)组成的“无人艇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两队发挥稳定,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均取得银牌的好成绩。

良好的开局提振了我校程序设计集训队的拼搏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整体实力,接下来,程序设计集训的队员们还将迎来由我校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44届ICPC亚洲区域赛(上海),预祝集训队在后续的赛程中不断积累经验,发挥最佳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