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和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10/18  投稿: 王进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和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在校本部E408会议室举行。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是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交流。会议伊始,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一场主题教育的闭卷考试,对领导干部近期的理论学习效果进行了突击考察。考试结束大家大家交流了考试内容,并表示闭卷考试的形式让自己对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再一次加深了印象,检查到了自己学习的不足。



本次学习交流会上,理学院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做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的专题发言,结合化学系及自身实际工作展开,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大家针对发言内容,结合自身学些心得,交流了近期学习体会。学习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道,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的干部,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理学院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根据阶段的主题教育学习进行了交流汇报,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工作中不断的自我加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切实做好每项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的第二环节,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前一段时间开展的调研工作进行了成果汇报,并对汇报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理学院党委共进行了7组调研,形成了7份调研成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结合实际,围绕学校的战略布局和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围绕“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行政工作效率提升等中心工作。力图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破解制约学院快速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等难题。



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盛万成指出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要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强调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畏惧难点问题,针对学院领导班子7项调研报告开展专项整治,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领导班子做到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