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警惕学术不端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0/19  投稿: 王小丽    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6日,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针对近两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促进我校师生树立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理念,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强学术道德意识。



16日上午新晋研究生导师专场,中国知网社科学位论文部合作部主任赵妤娟老师,以导师学术不端行为案例为起点、讲解了国家对学术不端的界定、惩罚等政策、学术不端的常见类型以及运用知网工具进行协同创新等。16日下午研究生专场,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李煜老师,以研究生学术不端行为调查统计分析为依据,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论文撰写规范以及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检测方法、以及运用知网工具进行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



本次专题教育,200余名新晋导师和400余名研究生与会,各院系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主任田立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魏宏、副部长卢欣,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杜大军,各院系的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老师也参加学习,专题报告会由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秀君教授主持。现场师生就学术规范中的困惑与难点,与两位主讲老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相关问题也引起师生共鸣,提升了师生的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