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写作中心正式揭幕

发布日期: 2019/10/25  投稿: 王小丽    部门: 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23日上午,上海大学写作中心在宝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正式揭幕。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之江,图书馆馆长潘守永、图书馆直属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副馆长卢志国,出版社社长戴骏豪,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曾桂娥,机自学院副院长彭晨,期刊社副书记陈丽丽、副社长刘志强、丁嘉羽出席本次揭幕仪式,仪式由写作中心学生协会的研究生卢悦主持。

协会研究生冯思远首先将写作中心情况向莅临揭幕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作了介绍。写作中心由研究生院和图书馆发起成立,以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为宗旨。中心由学生协会负责日常运行。中心管理机构除学生工作小组外,还设有教师联络小组、写作辅导员联络小组、宣传策划小组和技术组。写作中心为全校学生提供“四加一”服务,即:一对一辅导、写作工作坊、编辑论坛、学术讲座和写作竞赛。

听取汇报后,汪小帆副校长宣布写作中心正式揭幕。他指出,希望写作中心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提高写作能力,还能帮助学生树立规范意识、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希望写作中心能够直击研究生论文写作中的难点和困惑,做到学生有写作困难便会想到写作中心。



揭幕仪式当天,写作中心在图书馆的二楼到五楼开展了各项体验活动,包括专家问诊、编辑面对面和一对一辅导等等,收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上海大学写作中心是学校贯彻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促进研究生论文基础写作水平整体提升的一次尝试。中心借鉴UCLA洛杉矶分校写作中心模式,从学生自身实际需求出发,由学生自发组织,以期建成对学生真正有益、有内容、有热度的论文写作协助机构。中心将于2020年7月举办由上海市教委支持的长三角研究生写作能力培养论坛。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荟萃高水平师资力量,向研究生传递学术规范,提升论文梳理与呈现能力,强化底线意识,真正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