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15  投稿: 王进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在E408举行。本次学习研讨,除主题教育专题发言研讨外,还专门组织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是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十次集中学习交流。理学院化学系党总支书记陈雅丽从人民教师的视角进行了交流发言,她提到我们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真学真用,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下去、落到位。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地位作用和目标的重要论述、关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改革的重要论述、关于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



会议第二项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然传达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的重要讲话,介绍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等标杆高校、学院的党建工作及交流发言。



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指出,希望大家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也要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切实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工作。会议还部署了党建标杆院系的下一阶段创建工作。

理学院作为党建标杆院系示范创建单位,要继续加强创新意识,深入挖掘和总结自身特点,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不断强化质量意识,把党建的质量要求内化到具体的工作举措和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