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领导专家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9/11/18  投稿: 高珊    部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4日上午,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副书记赵燕,资源管理部部长王渭等一行赴省部共建高品质特殊钢冶金与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甄强,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尤静林等参加调研,会议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党总支书记邵玮主持。

创新管理部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甄强致辞,他表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取得了一定成绩,在2018年上海市实验室评估中荣获优秀,得到了市科委基地处和研发平台的关心与指导。希望市科委和研发平台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创新管理部也会努力配合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建设。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尤静林从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研究水平与代表性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当前的建设情况,同时指出了实验室在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有效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双方就实验室科学研究中产生的科学数据如何管理与使用,引进国内外人才的机制和手段,上海市创新基地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开展了讨论。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副书记赵燕对实验室工作予以肯定,特别对于实验室辐射长三角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实验室能够在国家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战略中主动谋划、主动对接,积极参与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效率和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