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1/28  投稿: 王进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6日下午,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十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在E408举行。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是理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交流。数学系党总支书记刘见礼与大家分享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丛书的学习心得,他提到,党史新中国史是一部内容丰富的教科书,包含了党领导下实现两个历史飞跃,推动国家民族独立,人民幸福的历史过程,蕴含了党处理所有历史难题的全部的智慧和经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首先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其次在弄通上下功夫,理论联系实际;最后在坐实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进行。

数学系系主任朱佩成则结合近期中美贸易战、香港局势等时事谈了自己在本次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要更加奋发有为,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会议第二项内容,学院领导班子参照学校党委要求对初步形成的“中共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了讨论和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意见。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盛万成书记对下一阶段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再部署,并强调班子成员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环节。

盛书记强调,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