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优势作用 全力参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示范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19/12/09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战略部署,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主动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12月6日,上海大学副校长、市知联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汪小帆带队赴浙江嘉善调研。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统战部副部长谭婷,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武先,校知联会会长焦正,副会长任伟、刘斌、牟成博,九三学社上海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许斌及学校相关部门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



调研团一行在嘉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和实地考察了嘉善规划展示馆、嘉善上海人才创业园、西塘祥符荡文创产业园和互联网通信小镇,并与嘉善县知联会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环节,嘉善县知联会会长徐煜介绍了嘉善知联会总体情况,并表达了开展校、地对接合作的想法和意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为民首先感谢嘉善统战部和知联会的细致安排,他认为,地方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示范区建设方面,行动迅速,落实精神非常精准,他结合学校在加强知联会建设、推进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方面,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构想。校知联会会长焦正简要介绍了上大知联会的总体情况,希望通过知联会这一载体,加强双方的联情联谊,借助合作平台,推动技术在地方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共谋发展。九三学社上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许斌认为,除了可以进一步结合上海大学各学科的优势,也可以带动其他党派团体共同参与。

会上,大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和地方统一战线的特色优势,就知联会共建、建立青年教师国情社情考察基地、加强基础教育联合和人才培养、开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社会治理研究,全力参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汪小帆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向嘉善县委统战部、知联会对此次调研交流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对接交流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在推进长三角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有一批科研人才、研究项目、人才培养基地,未来,校、地双方可以在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践、企业科技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通过知联会的对接共建,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展现新作为,全力参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