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19/12/11  投稿: 徐磊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8日,“玩转职场人生”——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立峰同学荣获决赛二等奖和“最具人气奖”,悉尼工商学院实习就业指导中心曾晓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中智旗下预才网和易班网主办。

从今年8月底大赛启动后,共有6000多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上海大学有20多个学院系的2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学校的初选。悉尼工商学院的王立峰与袁薇、法学院的邹叶婷和新闻传播学院的王浩远四位同学进入到上海市的初赛。经过学校招毕办与悉尼工商学院的就业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悉心指导,王立峰脱颖而出,顺利通过初赛海选和复赛筛选,与其他19名佼佼者一同闯入决赛进行最后的角逐。决赛前一周是线上人气投票环节,王立峰以26074票位列第三,获得“最具人气奖”。决赛共分为三轮比赛。第一轮比赛——“职场零距离”自我介绍、第二轮比赛是“职场进阶考”分组辩论。王立峰以前两轮总成绩第一的成绩力压群雄成功进入第三轮比赛——“职场新挑战”。王立峰抽签第一个上场,在紧张的比赛氛围中,顶住巨大压力,清晰、完整地完成论述,并有条理地回答了专家评委的追问,取得92.60的高分,最终荣获2019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第三名,二等奖。

模拟求职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了参赛选手的职场竞争力。期待上大学子能够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尽早关注和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不管是在模拟求职大赛的赛场,还是在自己人生的赛道都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