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爱理已久,逐梦前行”贺七十华诞暨追卓越创一流•新年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2  投稿: 王进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12月27日晚,“爱理已久,逐梦前行”理学院师生贺七十华诞暨追卓越创一流新年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伟长楼隆重举行。上海博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宋陈丽钊女士,上海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谢宝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卢欣,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党委副书记陈然、姚颖冲,副院长徐甲强、张登松、余长君,以及学院各系领导老师和千余名同学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伊始,理学院党委书记盛万成致辞,他表示2019年理学院在学校党委及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很多成绩,获得了学校的肯定,他提到在2020年学院要守住“上大梦”的初心,围绕学校的战略布局和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围绕“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整合资源,带领学院师生追卓越创一流。学院的建设发展同样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奋斗,细读点滴事,有笑有泪有感动,盛书记代表学院中心组向全体老师与同学表达了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上海博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宋陈丽钊女士也为颁奖典礼致辞并为10名优秀学子颁发了宋玉器奖学金,激励理院学子以“厚基础、宽口径、求创新、重实践”为目标,不断创新,成为国家之栋梁。




第一部分颁奖典礼是对2019年理学院优秀教职工进行表彰,感谢理学院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里对学院做出的贡献,颁发了教学先进集体、优秀先进个人奖、科研贡献奖、本科生优秀班导师奖等十余奖项。第二部分颁奖典礼是对2019年理学院优秀学子进行表彰,在学习科研、体育竞赛、社会实践上理院学子都能做到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现场颁发了优生优干、爱心达人、体育达人、实践达人、先进集体5个奖项,共56个同学,6个集体获得了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后半段为师生带来了视听盛宴,有师生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双人舞《山楂树之恋》、还有来自18级物理系同学原创班歌《春愁》、经典话剧《茶馆》、余长君老师配乐演绎《岳阳楼记》、笛箫协会为我们带来了器乐合奏《盛世国乐》、理学院超然组合“理院disco”high翻全场,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颁奖典礼在一首手语合唱《国家》中落下帷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百姓安康是全中国人民的期盼,也体现理院学子的家国情怀。




本次颁奖典礼进一步增强了理院师生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激励理院师生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学校创一流追卓越的大背景下,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