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大学医学交叉学科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1/02  投稿: 孙湛蓉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31日,上海大学医学院(筹)主办的”2019年度上海大学医学交叉学科论坛“在校本部乐乎新楼大学厅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学科交叉,广邀校内从事医学交叉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索医学交叉创新模式。

上海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筹)院长汪小帆,创新管理部基础研究处副处长甄强,机自学院院长费敏锐,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肖俊杰、综合办负责人盛晓娜以及来自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中欧学院、理学院、力学院、材料学院、材料基因院、机自学院、环化学院9个学院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开幕式由医学院(筹)副院长肖俊杰教授主持,汪小帆副校长、甄强副处长为论坛致辞。汪副校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随后他特别提及李强书记对上海大学的期望,希望大家凝心聚力提高上大医学科研能力,在践行上海城市品格中彰显上大特质。甄强副处长指出在近百年的三百多项诺贝尔自然科学奖中,有近半的获奖者都属于交叉学科,交叉学科研究在推动科技变革和创新方面有巨大潜力。未来将通过机制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推我校高水平建设。

集体合影后,进入学术报告交流环节。本次报告共分为四个板块,理学院、医学院筹备组子项目负责人许斌,材料学院肖学山,力学院张东升、安兵兵、李振海、张能辉、姚文娟、朱卫平,机自学院的胡庆夕、高洪跃、刘媛媛、杨帮华,理学院雷川虎、许新建、王洪宇、马国宏、王兆喜,材料基因院冯凌燕,中欧学院陈超越,通信学院的张麒、施俊、蒋皆恢、刘欣、刘书朋,计算机学院沈文枫、张博锋、高洪皓,环化学院吴钇翰等28位专家学者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分别从不同角度与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论坛过程中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现场的专家学者们不断就报告议题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并进行讨论。

闭幕式由医学院(筹)综合办负责人盛晓娜老师主持,竺剑书记致闭幕辞。竺书记表示,上大医学院的建立离不开各个学院的帮助和支持,医学院(筹)有责任、有义务将各学院凝聚在一起,为各学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本次论坛旨在打破院系边界、学科壁垒,为校内从事医学交叉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的平台、合作的桥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大学的医学学科建设必将不负众望,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