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召开2019年度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0/01/02  投稿: 关健    部门: 工会妇委   浏览次数:    返回

2019年最后一天下午,上海大学妇女工作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校本部体育馆新闻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龚思怡,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校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和妇委、女工委部分两委委员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学部/系统)的妇女工作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英姿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


首先,顾莹代表妇委会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她总结盘点了学校全年完成的各项妇女工作。一年来,妇委会工作覆盖先进榜样引领、喜迎华诞“我和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立德树人巾帼建功、“文化品读”品牌活动、政治学习提升、关爱教工子女、爱心女教工身心健康和女性研究成果等八个方面,校院两级妇女工作有点有面,成系统、有条理、有成效,工作积极、主动、扎实,得到各方肯定。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妇委会主任龚思怡)


龚思怡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和新年寄语,对一年来为我校妇女工作无私奉献的妇女工作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她动情地回想起自己为人母、为人师的成长经历,她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要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勇往直前,实现人生价值。龚书记希望2020年学校妇女工作在校妇委会的整体统筹下,机动灵活支持各类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引领全校广大女性教职员工在岗位上积累才干,帮助她们平衡好家庭和工作,在上大不仅完成人生的历练与成长,更能在审美能力、文化素养方面得到全面提升。


(悉尼工商学院荣获市总工会五星爱心妈咪小屋称号)


(经济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市总工会四星爱心妈咪小屋称号)


随后,龚思怡为本年度在市总工会星级爱心妈咪小屋评审中升星的小屋授牌,顾莹为全校18家爱心妈咪小屋代表赠送“建屋加油包”,鼓励各学院(学部/系统)依托妇女之家和爱心妈咪小屋扩展女性活动内涵,更好地服务全校女教职工。

悉尼工商学院妇委会主任曾晓琳,文学院妇委会主任、工会主席崔佳分别作了交流分享,介绍了所在单位妈咪小屋和妇女特色工作。会议还特邀音乐学院舞蹈老师还国志教瑜伽操,倡导健康理念。



2020年,校妇委会将继续在校党委和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下,提高履职能力,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主动作为,从细处切实有效地服务广大女性教职工,进一步提升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更要团结和带领全校妇女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早日实现上海大学宏伟蓝图,共同谱写上海大学妇女工作的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