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筹)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到上海大学做形势报告会和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1/02  投稿: 万金雷    部门: 医学院(筹)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31日,医学院(筹)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强到上海大学做形势报告会和调研讲话的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干事、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结合现场聆听、学校通知文件和个人学习感悟,竺剑传达了李强书记围绕上海城市品格的形成、传承弘扬、对大学和青年一代的要求所作讲话的精神,以及对上海大学在集聚培养人才、助力科技创新、完善大学治理体系上所作的指示和期望。

竺剑要求,学院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强书记讲话,积极深入学习上海城市品格和城市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市、爱校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发扬干事创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务实高效,坚定不移地推动医学院筹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进展。

竺剑强调,党员同志有责任在服务国家和上海事业发展、践行上海城市品格和城市精神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彰显上大特质,在建设新型医学院、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培养医学高级人才过程中勇于探索、善于成功、引领示范。

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庭芳和支部委员李耀召、刘天琪先后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王庭芳认为,学习贯彻落实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讲政治、把方向的要求,加深对上海城市品格的理解与认同,练就自身过硬本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全力做好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将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做好支部各项任务。

李耀召表示,对作为以上海城市名字命名的上海大学的教师感到由衷的自豪,深刻认同上海城市品格之不凡、感受其形成历史过程之艰辛,对上海这座城市、对上海大学和上海大学教师肩负的使命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刘天琪表示,通过学习李强书记讲话精神,对上海城市品格的发展历程和上大人的责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接下来将努力奋进、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团结党员群众,迎接新一年的机遇与挑战,在上海大学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共同谱写新篇章。